2008.11.19 中國時報

《娥們》網路徵文 王偉忠出書談創意

王雨晴/台北報導

     中天創新喜劇《娥們》「我有娥點子」網路徵文,吸引140,160人次點閱造訪,王偉忠在803則稿子中選出「浪漫求婚記」、「跟攤販買鞋」兩則稿件拍成1分鐘短劇,王偉忠表示,創意發想是無中生有,而什麼都有的人,反而缺乏創意。

     喜劇題材難尋,王偉忠評「浪漫求婚記」故事是在幻想中找喜劇,「跟攤販買鞋」則是在生活中找喜劇,他笑說有喜劇點子的人不外乎是在快樂家庭長大的人,或是父母管教嚴格、生活很壓抑的人,「我是前者,李崗及李安則是後者。」

     大環境不景氣,喜劇存在就更顯得重要,王偉忠表示:「換個角度來看,你少掉的東西,反而會是你多出來的點子。」王偉忠也將與中天《全民最大黨》製作人陳志鴻出書談創意,他說:「全民系列陪大家走過6年,其中10幾個很紅單元,邏輯、故事、劇本、歌詞等發想過程,值得跟大家分享。」

中時電子報http://showbiz.chinatimes.com/Chinatimes/ExteriorContent/Showbiz/Showbiz-Page/0,4434,content+110511-1+112008111900291,0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i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